七月在野 八月在宇 九月在户

大家都说我因为爱着杨过大侠,
才在峨眉山上出了家。
其实我只是爱上了峨眉山上的云和霞,
像极了十六岁那年的烟花。

搪瓷缸子:

看到个微博蛮有意思,大意是,以前不懂郭襄为何喜欢杨过,后来才明白,在那个对大侠满怀憧憬的年纪,杨过带着郭襄经历过各种大场面大冒险,满足了她所有的英雄梦想和温柔渴望,这辈子也是回不去了。评论也有意思,说杨过夺了打狗棒送她,带着她杀蒙古大将,烧蒙古粮草,在她16岁生辰放了满天烟花庆生…她的大哥哥带她看过了新江湖,关心她呵护她却偏偏不爱她,致使她在太早的年纪看到了太好的事情,此后再遇之人事皆黯然,从此“一遇杨过误终身”。

我不爱看武侠,也没看过金庸原著,但是小时候看《神雕侠侣》,最记得郭襄喊“大哥哥”时单纯热烈的眼神。听说后来郭襄看破红尘上了峨嵋,也不知年华徐徐老去的小襄儿,灯下打坐之时,面对幽幽灯影和稠稠黑夜,会不会突然忆起那日生辰的满天烟火,和那人的清冷面庞与温柔眉眼?

想想也是唏嘘。世上多少执著的人,离开多久都只爱那一个,只因当初他给你的好,简直天下第一后无来者。也是从未得到才那般珍贵,失去后才知刻骨,此后无声而又漫长的岁月,就只有那个人才如明珠一般。


恰情窦初开遇英雄,却非惜己良人,但春花秋月过了阵阵,终是苦了红颜。

评论

热度(95)